四方皆自由

高考去了,六月再见

【电竞群像】将明 十一·欺骗

本章3.4k

祝阅读愉快



章十一·欺骗


在陈伟第二次使用言灵之后,他和喻文波两个人的体力都近乎耗尽。


“呵,真没想到你挺能打呀!”喻文波笑着挑衅。


陈伟没回话,只是用更激烈的攻击回复着喻文波的挑衅。


喻文波挡下陈伟的刀,又来到他的进攻回合,再一记斜劈过去,他的刀被弹回,挡下他的不是陈伟,是史森明。


“你们别打了!”史森明站在喻文波身前。


“拿到了?”在他背后的陈伟问。


史森明眉头一皱,“我们来晚了,东西已经被偷走了”他转头面向喻文波,“所以,你们在打下去也没有意义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
“哼!谁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?”喻文波停下进攻的动作,毕竟史森明站在他面前,他挑了一下眉,“说不定东西就在你身上。”


“没有。”史森明不想和他纠缠,“我去的时候,东西就不在了,你爱信不信。”


随即他拉起陈伟就走,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
喻文波看史森明的神情,不像在骗人,也收起了刀,跟在他们身后往外走。


在他们都放松了神经准备打道回府时,突然,一阵黑雾向他们袭来,三人躲闪不及。


“这又是什么东西?”喻文波使劲挥舞着手臂,黑雾向着他的鼻孔侵入,他捂住鼻孔,但无济于事,黑雾仿佛液体一般,又向喻文波的耳朵进入,喻文波躲闪不及,黑雾长驱直入。


被黑雾笼罩的三人失去了意识。










本来以为黑雾会伤害自己,但目前看来还没有,喻文波再睁眼时却发现自己没在地窖里,眼前是学院的诺顿公馆,一般像这样的公馆学院都会租给各个家族当活动室,但喻文波自从离开IG后,就没有归属了,所以从来没有来过这种地方。


他听到背后有声音,回头一看,是史森明和陈伟,两人边交谈着边向诺顿公馆走去。


站在一旁被无视的喻文波有点生气,他上前去拍史森明的肩膀,“诶,崽种怎么无视你爹呀?”


他的手没有碰到史森明,而是直接从他的肩膀直接穿了过去,喻文波低头看自己的双手,却发现自己整个身体几乎是透明的,他低头甚至都能透过自己的脚背看到地面爬行的蚂蚁。
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他心里存满惑,但还是跟着史森明进入了诺顿公馆。


进入到RNG的活动室后,他看到史森明懒洋洋的躺在躺椅上,眯着眼睛,神情活似一只猫咪。


喻文波四处打量房间,毕竟他从未来过这里,他好奇的穿过门,让门卡在自己身体中间,头伸在外面,才发现门外还有一个人。


陈晨把耳朵紧贴在门上,肉肉的脸颊被门挤压导致嘴巴嘟起,他皱着眉头似乎想听更多内容。


“嘿嘿。”喻文波笑,“这个陈晨,明明都是RNG的人了,想听进去就好嘛!”


喻文波听到屋内交谈的两人提到了自己的名字,他赶忙把头伸回屋里。


“好啊,正好让我听听你在背后是怎么说我的,要是你敢说你爹的坏话的话,看爹不艹死你!”喻文波面上凶狠,可心里却乐开了花。


“他的言灵有决定作用,多个战斗力当然能更好,你不用多心,家族永远需要你。”面前的史森明安抚着陈伟。


刚刚转身回头的喻文波听到史森明这样说,心里的花儿还未盛开就凋谢了。


他手脚发凉,不可置信的后退一步。


“都是假的 ”他自我安慰,“陈伟在他面前,他怎么能说自己的好,肯定要装作对自己无情的样子。”


“真的是这样吗?”刚刚袭来的黑雾又再次出现,里面传来苍老但却蛊惑的声音。


“就是这样的!史森明不会这样对我的!”喻文波冲着黑雾大喊。


“人呐,总是爱这么自我欺骗。”黑雾发出一声感慨,“非要让我把最真实的一面揭露出来,才肯相信事实。”


黑雾边发出桀桀的笑声,又笼罩在喻文波的身边,喻文波眼前一黑,再出现光亮时,面前是学院的宴会厅,他看到不远处自己正挽着史森明的手向这边走来,史森明的表情并不明显,而自己的脸上洋溢着无忧无虑的快乐笑容。


两人找位置坐下之后,史森明朝饮品区走去,他记得,这个时候是史森明说他要去拿酒,而自己坐在原地等他。


他跟随着史森明的脚步,然而史森明的脸模糊不清,他看不见他的表情,但他看到他从怀里拿出一枚纸包,史森明将纸包展开,里面白色的粉末刺痛着喻文波的双眼。


喻文波想上前继续看史森明是怎样下药的,但似乎有一道无形的墙壁阻拦了他。


他不想看下去……


他转过头,眼泪再眼眶里打着转,他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,只能不去看,可他无法阻止声音的传播。


他听到自己说,“这酒味道怎么怪怪的。”


然后史森明的声音响起,“渴了就快喝,你事好多啊……”


……


“你说人为什么总是这样呢?明明都知道最坏的结果,却还是不断的自我欺骗。”黑雾又出现在喻文波身边,他围绕着喻文波的耳朵转圈,用冷漠又绝情的话刺痛着喻文波,无论他转头多向哪个方向都无法躲开黑雾的声音。


“你闭嘴!”喻文波忍着哭腔。


“诶呦呦,你不会要哭了吧。”黑雾极尽嘲讽,“事实都这样摆在你面前了,你不会还不相信吧!”


喻文波愤怒的挥拳像黑雾打去,还没有碰到黑雾,他就灵活的躲开。


“果然是懦弱又擅长自欺欺人的人类啊。”黑雾叹息,“那就让你亲自去问问他吧……”


“等等,你走之前给你个好东西。”黑雾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,一团火种出现在喻文波眼前,他又用起蛊惑的语气,“你握住它,我保证你不会吃亏……”








危机解除,众人都松了一口气。


韩王浩被重新带到众人面前,米勒站在他面前,“放你走之前,有几个问题要先问一下。”


“这群死侍是谁派来的,你知道吗?”


“不知道,我也在寻找着这个问题的答案。”韩王浩回答。


“你之前说过的话:‘那谁又能管LCK的人的死活!’是什么意思?”


“字面意思,LCK在我来之前,已经被屠了三个座城池,LPL境内如今还没有屠城的原因只有一个,就是因为你们有东珠的庇护。”


“LCK境内怎么可能出现这种情况?”米勒惊讶。


“被屠的城内,到处都是死侍留下的痕迹,曾经,里面有我的朋友,我的学生,但当我赶到时,城内只剩下他们残破不堪的尸骨……”


米勒解除了原本在他身上的禁制,“我问完了,你走吧。”


“慢着。”林炜翔看站在门口,挡住了韩王浩的去路。


他扔给韩王浩一把刀,自己手里也拿着一把,“我不杀你,但你要打过我,就让你走。”


韩王浩知道林炜翔的目的,毕竟他将罗百江伤的那样重。


“翔掌门,可你身上有伤啊。”米勒试图阻止林炜翔。


林炜翔没有理会米勒的劝告,待韩王浩捡起长刀,他便提刀冲上去。


第一刀!


林炜翔一记横劈,韩王浩没有坐以待毙,架刀阻挡,但巨大的冲击力使他连连后退。


第二刀!


林炜翔的手腕灵活地把刀从上面撤下,旋转一个半圆,划伤了韩王浩的手臂,韩王浩提刀的手换成自己没受伤的那只手,然后趁着林炜翔没有防备的另一边,他重重刺去。


两个人的刀上都沾了血。


第三刀!


林炜翔把手收回,刀背闪着寒光,直逼向韩王浩的脖颈,韩王浩把刀竖过来抵挡。


林炜翔趁机踹向韩王浩的下盘,韩王浩倒在地上。


第四刀!


林炜翔狠狠拿刀劈向倒在地上韩王浩,还没反应过来韩王浩向左边滚去,他被切断了一片衣角。


第五刀!


躲闪不及的韩王浩被林炜翔的刀击中左腿,鲜血从他腿上留下,在地上汇聚成一摊。


“翔掌门,不要再见血了!”米勒站出来打圆场。


韩王浩立马忍着疼痛站起来,主动对林炜翔出击。


第六刀!


林炜翔侧身躲开韩王浩的刀,用刀柄击向韩王浩的下颌。


得手之后的林炜翔没有见好就收,他再次挥刀,割破了他的皮肤。


第七刀!


林炜翔乘胜追击,锋利的刀身割破了韩王浩的手筋。


看着已经没有还手之力的韩王浩,林炜翔停止了动作。


他的双手下垂,刀尖点在地板上,鲜血流经刀身,他每走一步,地上就留下一串蜿蜒的血迹,这血迹太刺眼,仿佛在警告着在暗处窥伺的人。


林炜翔只留给了众人背影,他不怒自威的声音响起,与去年的他判若两人。


他早已不再是过去的林炜翔,他现在是FPX的家主,一举一动都透露出权力的威严,他的形象映射着FPX家族的魄力。


他在告诉那些觊觎他宝藏的人,想好了再来挑战他,深思熟虑后在来挑战FPX!


“你要感谢你的小心谨慎让你没有杀了罗百江,不然今天连你的命也要一起留下。”林炜翔头也不回的离开宴会厅。










“好了好了!都别看戏了!都赶快回去洗洗睡吧。”米勒对着学生们说,“明天的下午一点,要开全校大会,来应对这次死侍袭击事件,所有的家主都会参加,每一个学生都不许迟到!”









“你的眼睛还好吗?”当高天亮带着黄任行路过金泰相旁边时,金泰相问。


“还是老样子,没办法。”高天亮叹气。


“你的镜片越来越厚了。”


“没事,回去等装备部给我换个薄一点的材料,说不定比我当时离开时的镜片还薄。”高天亮自嘲一笑。


金泰相也被他逗笑。


金泰相拍拍他的肩膀,“保重啊。”


他往外走,跟着学生的引导去向学院安排给他的临时宿舍。


高天亮目送金泰相离开,在金泰相看不见的背后,高天亮嘴唇动了动,但没出声,“你也保重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这么帅的翔哥我很久之前就想写了

老凰人贴贴也是我一直想些的




评论(4)

热度(39)